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2022年峡管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3-15 文/沈均榕 图/张奕炜 来源:办公室

2022年峡江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3月11日,省峡管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副局长李霖主持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吕祖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张煜、纪委书记张为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江西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水利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2022年全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水利厅《关于反馈2021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结果的通知》,回顾了峡管局2021年局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2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局长吕祖云与局领导其他局领导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吕祖云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厅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职责分工,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促进了我局各项事业的发展。一是对标对表,看齐定向,确保中央省委厅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紧盯关键,覆盖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是强化震慑,补齐短板,着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

吕祖云强调,做好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于促进我局改革发展、发挥工程效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意义重大。要增强风险忧患意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讲政治守规矩上更坚决,在遵法纪保廉洁上更警醒,在提能力强担当上更主动,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是要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紧紧抓住正风肃纪这个关键,把严格监督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单位发展全过程;三是要紧紧抓住政治责任这个基础,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地落实。

张为充分肯定了2021年峡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推动2022年峡管局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固本强基铸魂,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厅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在省峡管局落地见效;三是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提高治理效能;四是要抓好新时期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积极发挥旗帜引领和凝神聚气作用;五是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干部队伍,扎实开展全员培训,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坚决防止“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