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省峡管局举办2022年第一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日期:2022-04-06 文/沈均榕 图/胡艳华 来源:办公室

省峡江局举办2022年第一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省峡江局举办2022年第一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3月31日-4月2日,省峡管局举办2022年第一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上级有关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等内容,集中观看专题片《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对苏联亡党亡国30 年的思考》和警示教育片《莫让微信成“危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吕祖云主持学习班研讨交流会议并讲话,领导张煜、张为、李霖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3月31日-4月1日,中心组(扩大)学习班成员围绕主题进行个人自学。4月2日下午,采用南昌、峡江两地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研讨交流会。学习班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历次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及《江西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 年)》、学习全国“两会”和省“两会”精神、学习2022 年全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3·23”警示教育活动四个方面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及工作实践开展热烈研讨。

吕祖云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举办本期学习班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本期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丰富、研讨交流深入、学风严谨务实,为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作出了很好的理论学习示范榜样。他指出,当前我国发展外部环境更趋严峻复杂、面临诸多前所未遇的课题和挑战要心系“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奋发有为、勇毅前行,把“五个有”的战略性有利条件转化为现实竞争力、发展新优势。

吕祖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要守牢水旱灾害防御底线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到首位提高水旱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水平强化工程调度运行管理,确保工程安全度汛;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中心工作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疲惫心态,齐心协力、排难而进,确保疫情尽早实现“围剿清零”;要落细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在建的“峡江数字孪生工程”,全面推进业务与数字化的深度融合,持续扭转重建轻管思想,不断提升标准化管理能力和水平;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推动我局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为落实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组织保障、作风保障和制度保障,为打造安全峡江、数字峡江、人文峡江、生态峡江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