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省峡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会

日期:2022-08-04 作者:刘津 来源:办公室

7月20日上午,省峡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吕祖云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吕祖云首先代表局党委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他从“在强化责任中书写了‘峡管担当’,管党治党‘严’的氛围更加浓厚”、“在强化担当中激发了‘峡管动力’,政治建设‘强’的基础更加坚实”、“在理论武装中提升了‘峡管初心’,对党忠诚‘牢’的底色更加明亮”、“在筑牢底线上干出了‘峡管士气’,正风肃纪‘高’的成效更加显著”四个方面,通报了十八大以来省峡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情况,重点聚焦龚建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深刻教训,梳理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考。随后,由吕祖云带头,局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七个有之”等内容,逐一发言,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通过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注重辣味,切实体现出省峡管局“有病不讳医、治病不怕痛”的决心和信心。

吕祖云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保持战略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拥有“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着眼“深学、笃学、践学”,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做到学深学透、笃学践学。二是要聚焦“严党、管党、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双促进。三是要抓好“家风、政风、党风”,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切实把握新时代弘扬家风新要求,强力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压缩腐败的寻租空间,扎紧制度的笼子,护卫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吕祖云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高度重视,狠抓工作落实;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反思;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三方面全力推进“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确保专项治理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了有关案件暴露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重申了“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七个有之”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