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省峡管局举办2023年第六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日期:2023-08-11 作者:张奕炜 来源:办公室

省峡管局举办2023年第六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集中学习研讨

 

省峡管局举办2023年第六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开展警示教育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自8月4日开始,省峡管局党委举办为期3天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进一步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学习班设置了四个方面的专题学习内容,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等读本和参考学习资料;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专题研讨交流会;集中观看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总经济师郦建强主讲的专题讲座视频《新时代治水思路的内涵与实践》;组织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峡江县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研讨交流会,4位局领导干部和6位科级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其余科级领导干部作了书面发言。

吕祖云同志重点围绕中共江西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交流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他指出,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是我省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会议在深刻分析江西的趋势性变化和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和坚定政治决心。

吕祖云同志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江西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融合贯通、一体推进。要系统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的精神实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研究提出做好工作的贯彻落实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完善发展思路,努力打造好“四个峡江”,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和拼搏劲头,抢抓机遇、担当实干,奋力推进我局水利高质量发展。

在家局领导吕祖云、张煜、张为、朱爱如及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班,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列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