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省峡管局举办2023年第七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日期:2023-08-30 作者:张奕炜 来源:办公室

省峡管局举办2023年第七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8月25日开始,省峡管局党委举办为期3天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局党委书记、局长吕祖云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学习班设置了五个专题的学习内容,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等读本和参考学习资料;组织了研讨交流会,4位局领导干部围绕五个专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岗位职责,联系自身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吕祖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全局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务求实效,进一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思想基础。一要夯实思想根基,在以学铸魂显“成效”上再发力。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二要锤炼过硬本领,在以学增智提“质效”上再发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融入大局思考、带着问题思考、结合职责思考,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在以学正风树“长效”上再发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工作执行力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谋实发展举措,在以学促干见“实效”上再发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我局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折不扣抓实总结提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家局领导张煜、张为、朱爱如及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列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