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省峡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10-17 作者:刘津 来源:办公室

省峡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10月17日,省峡管局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局党委书记、局长吕祖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和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近期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水利厅党委(扩大)会议、全厅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时隔四年,总书记再赴江西。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江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对革命老区和人民群众的赤子深情。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提出了“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殷切期望,深刻阐明了事关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直接视察水利项目,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这既是对水利系统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也为今后做好水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吕祖云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要“学”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研讨的重点内容,明确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时优先学、重点学。通过领导干部“党课”、集中学习“正课”、个人自学“补课”等形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学活络、学生动、学具体。二是要“颂”精神,积极营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形式,充分运用展板、电子屏、工作群等平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干部职工主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要点金句,激励干部职工争当学习“尖子生”,在全局上下迅速营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要“践”精神,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峡管局落地见效。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同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筑牢水旱灾害防御屏障结合起来,同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提质增效结合起来,同打造“省内领先、全国一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数字化、智能化标杆结合起来,以争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的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省峡管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局领导张煜、朱爱如,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