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省峡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4-02-01 作者:刘莉蓉 来源:办公室

 

省峡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

 

129日,省峡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局党委书记、局长熊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张煜、曾冬林、朱爱如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余“1.24”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两会”、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2024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以及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省峡管局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工作要求,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抓好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局要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全面开展管理提升年行动,一是加快完善水旱灾害防御“三大体系”,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提前做好谋划部署。抓好水旱灾害防御与运行调度工作,确保2024年工程安全度汛和效益发挥。二是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提升工程标准化管理水平。建构现代化水库运行管理矩阵,抓好峡江水利枢纽工程运行管理矩阵试点建设。推动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落地见效,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三是大力推进数字孪生工程建设,提升数字孪生工程应用水平。坚持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发挥数字孪生峡江水利枢纽建设成果应有成效,为水利治理管理提供前瞻性、科学性、精准性、安全性支撑。四是改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升内部管理规范。重点强化制度执行,严格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照规范行事,促进局管理日益规范、作风不断转变、效能持续提升,进而推动干部履职尽责跃上新台阶。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的建设质量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水利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现代化峡江水利枢纽工程新篇章。

局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