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纪检监察

省峡管局召开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1-03-23 稿源:办公室 作者:文/谢世艳 图/熊军


3月19日下午,省峡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贯彻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涉及水利工作整改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法规意识,弘扬积极的党内政治文化、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煜指出,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是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有力抓手,全局干部职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持续抓好以案促改中,“案”是基础,要继续对照所发生的违纪案中找准党纪国法教育主题深刻自我剖析;“促”是保障,要继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列入局重要议事日程;“改”是关键,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环节和部门堵住监管漏洞。在今后工作中始终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坚持“三个必须”:一是必须牢牢把握坚定不移,认真贯彻党中央、省水利厅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要求,强化党性修养,绝对忠诚于党,切实把法律法规执行到位;二是必须加强作风建设,重视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问题。坚持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教育在先,对照工程管理具体实际认真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强化“创新、拼搏、担当、奉献”的峡江精神;三是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使命。铆实主体责任、做实监督责任、发挥示范作用,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真正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

局纪委书记郑文龙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务必要抓好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贯彻落实: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经常以党中央和厅党委要求对标对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常拧“总开关”,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履责用权的敬畏心,净化工作生活的社交圈,做到清正廉洁;要严明纪律规矩,使各项规章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事事必须改进作风,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局干部职工参加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