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纪检监察

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省峡管局持续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03-30 稿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文/谢世艳


 

召开深化“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在家收看《社会传真》栏目《宜春:以案为鉴 促改促建》



 

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观看《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


 

近日,省峡管局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切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以每个人的自警自律汇聚形成全局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3月19日,省峡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强调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涉及水利工作整改任务要求,对照所发生的违纪案中找准党纪国法教育主题深刻自我剖析,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环节和部门堵住监管漏洞。

3月28日晚七点半,局纪委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各自在家认真观看了江西新闻频道《社会传真》栏目播出的新闻专题《宜春:以案为鉴促改促建》,以颜赣辉、邓寄鹏、胡全顺等案的教训,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了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私欲畸形膨胀,背离人民群众、无视党纪国法,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对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具有警示意义。观看专题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用担当实干诠释对党的忠诚,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3月29日上午,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召开第一次学习会议,会上青年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青年小组成员在会上围绕主题谈体会、讲认识,明警示。纪委书纪要求始终要做到“三个清醒”,常绷廉洁之弦,常怀感恩之情、常增敬畏之心、常严律纪之为,不逾约规矩,不突破底线。

为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巩固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持续释放严的总基调,目前,省峡管局纪委正在着手制作警示教育宣传专版,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和监督检查等系列举措,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奋力建设清廉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