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纪检监察

省峡管局多措并举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1-07-29 稿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谢世艳


 

制作宣传条幅



 

循环播放宣传标语、短片



 

开设宣传专题


 

为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的群众知晓率,引导党员、群众正确高效行使监督权利,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7月25日至7月31日,省峡管局纪委组织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处理检举控告是是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途径。该局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宗旨意识,认真制定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方案》,以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重点,以支部、科室为单位,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驻厅纪检监察组《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工作提示》,广泛宣传纪检监察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渠道,积极引导党员、群众依规依纪依法选择便捷的方式行使检举控告权利。

此次宣传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统筹并行的方式,充分利用好局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平台策划制作专题专栏,在枢纽营区管理楼大厅屏幕循环播放信访举报宣传标语和短片《纪委监委教您写举报信》《如何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用党员、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引导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

为推动局监察室干部、支部纪检委员(联络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该局纪委还组织召开座谈会,对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互相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分析当前局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今后的工作建议和推进措施。此外,通过强化案例引导,筛选对受到诬告错告干部澄清正名的案例,增强纪法威慑,树立清风正气,督促形成上下联动、覆盖全局的宣传声势,营造党员、群众监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