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纪检监察

省峡管局开展政治谈话工作

日期:2021-11-18 稿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谢世艳



 

开展政治谈话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月16日下午,省峡管局对部门“一把手” 开展“面对面”的政治谈话,局党委书记、局长吕祖云主持并讲话,局纪委书记张为参加谈话。

吕祖云指出,开展政治谈话是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手段,是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方法,是落实落细主体责任的有效抓手。在谈话中,吕祖云对每名谈话对象既点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又谈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和推动省峡管局改革发展等情况。他要求,局属部门“一把手”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要把牢思想开关“铸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二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基”。重教育,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立规矩,形成常治常严新常态;严管理,提高遵纪守规自觉性。三要狠抓作风反腐“除诟”。致力防微杜渐,注重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预防针”,防止小毛病发展成大问题;致力整治顽症,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怕慢假庸散痼疾,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深挖细查,使之无处遁形。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正气”。做到想干事,深耕责任田;能干事,增强履职能力;干净干事,保持廉洁自律,围绕局“防汛保安全、建设出精品、管理出亮点”中心工作,共同推动我局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作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谈话要达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效果,作为科室及党支部的“一把手”,通过此次政治谈话及时打扫思想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达到强化自上而下监督的效果,确保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发挥作用,更加自觉的接受组织监督和履行职责;达到推动落实主体责任的效果,重点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及时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并对两名科室负责人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发挥纪检部门专责监督作用,构建“四责协同”联动机制,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张为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政治上做示范当表率,二要在工作落实上敢担当善作为,三要在科室和支部的廉政风险防控上建机制保成效,四要在自身建设上高标准严要求。同时做到“三知”,在知势方面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防腐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在知纪方面自觉主动学习相关党纪党规和法律条例,在知止方面注重平时工作和生活中既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也要管好本科室职工。

会上,谈话对象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对照相关要求,认真查摆自身不足,积极加以整改,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挺在前、能力强在前、形象树在前。通过本次政治谈话,全面深入了解干部思想政治和工作情况,统一了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确保了科室及党支部“一把手”们在作风建设上行得稳、不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