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纪检监察

省峡江局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日期:2022-02-16 作者:文/谢世艳 图/张奕炜

 

会议现场

2月14日,省峡江局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省水利厅党委关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整改工作方案〉涉及水利工作整改方案》要求,结合肖毅案和本局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违纪案例,聚焦易发频发的纪律作风问题,对全局党员干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为推动峡江局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吕祖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纪委书记张为主持会议,局在家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全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强化政治监督》廉政教育参考片。

会议指出,召开警示教育会是为深刻汲取本单位近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弄清实质,找出病灶,举一反三,切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举措。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召开此次警示教育会的主题和意义,按照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通过查思想总开关的松懈点、查权利运行的风险点、查制度建设的薄弱点、查监督管理的空白点等,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以案明纪、释法、说责、讲德、述廉,认真对照检查,深刻自我反思,提出整改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警示教育各项工作,通过以案例实例为警示,不图形式、不走过场、不避矛盾,紧密结合本单位两地办公的实际和特点,强化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靶向施治,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努力构筑防腐拒变思想道德防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及规律,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督促推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的政治方向,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淬炼自我革命锐利的思想武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以雷霆之势防腐除恶,打好自我革命的攻坚战、持久战。要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和毅力,推动管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努力建设勤廉江西贡献峡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