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纪检监察

省峡管局纪委为新入职人员上好廉政第一课

日期:2022-06-29 作者:谢世艳 来源:纪检监察室

“感谢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我们将自觉加强学习,增强法纪意识,立足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刚接受完省峡管局纪委廉政谈话的新入职人员左仁表态,自己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从严要求,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为发挥教育为先、预防在前的作用,从关心和保护的角度出发,用严管体现厚爱,让新入职人员真正树牢规矩意识,6月24日,省峡管局纪委组织新入职人员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为两名新入职人员上好“廉政第一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集体廉政谈话中,局纪委书记张为对新入职人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政治忠诚体现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立志献身水利事业;二要立足岗位,勤勉工作。尽快适应角色转换,增强情感认同、工作融合,以坐不住、等不得的紧迫感和对水利事业发展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尽心尽责勤勉工作,锤炼担当作为过硬本领。三要严守规矩,廉洁自律。时刻牢记国家公职人员这重身份,自觉接受党纪条规约束,坚守道德“底线”,不踩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把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做到表里如一,自觉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会上,局纪委还向每名新入职人员分别赠送了一本廉政教育读本,勉励新入职人员经常翻一,时常看一看,自觉扬起廉洁风帆,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