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新闻

防疫度汛两不误 坚守岗位护安全

日期:2022-04-09 作者:李扬俊 来源:库区工程管理处

防疫度汛两不误坚守岗位护安全

 

巡堤查险

 

防疫度汛两不误坚守岗位护安全

 

持续排涝

 

防疫度汛两不误坚守岗位护安全

 

设备监测

 

入汛以来,受强降雨影响,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库区各河流、导托渠、防护区内水位急速上涨,加上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受限,无法正常换岗,库区防汛压力陡增。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省峡局和库区运管单位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坚持值守,确保了库区工程安全平稳度汛。

汛前措施到位。在即将进入汛期前,省峡局督促运管单位,积极做好了各项汛前检查工作,备好防汛物资,成立防汛应急抢险队,提前为抵御强降雨做好准备。

防汛冲锋在前。强降雨期间,库区各电排站水位持续上涨,部分水位已逼近警戒线。在库区工程管理处的监督和指导下,运管单位及时组织工程管理人员加密堤防巡查频率,加强电排站排涝力度,24小时不间断值守,做到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化解,全力确保防护区内度汛安全。期间,堤防巡查人员逐段逐点巡堤查险,仔细观察堤防每个细微变化;电排站管理人员24小时不间断持续关注排涝设备运转状况,确保了电排站机组长时间连续运行正常无事故。

巩固夯实基础。库区水位削落以后,立即组织库区物业化管理单位对库区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夯实工程排涝基础,为应对下一场强降雨做好准备。

下一步,库区工程管理处人员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认真履行防汛责任,密切沟通协作,继续加强库区堤防、电排站的运行管理和维修养护工作,做到库区度汛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