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新闻

省峡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2-04-29 作者:张奕炜 来源:办公室

峡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局优秀青年代表宣讲团史故事


峡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局青年网格员对重点区域防控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值此之际,局青工委认真落实厅机关团支部的安排部署,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分阶段开展党的青年专题学习、青年示范展示、青年锤炼行动、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带领青年职工从革命历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引导青年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在学习中传承精神,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在专题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采用了集中观看视频、主题教育,强化青年理论素养,同时,也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平台、水利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专项知识测试,保证青年职工学深悟透、以知促行,做到知信行合一。二是在研讨中凝聚力量,面对面讲好团史故事。局青工委结合“我学我讲新思想”理论宣讲要求,在我局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百年团史示范宣讲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部门青年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小范围的团史宣讲交流,引导青年职工在团史学习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三是在实践中锤炼本领,实打实做好规定动作。受强降雨影响,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库区各河流、导托渠、防护区内水位急速上涨,加上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受限,无法正常换岗,枢纽防汛压力陡增。库区青年职工主动请战、迅速行动,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做到人员在岗、责任在肩、措施抓实,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四是在服务中转变作风,点对点支援疫情防控。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营区外防输入的压力风险仍然较大,营区在岗青年快速响应,主动放弃休假,担当疫情防控“守门员”,严格按照上级和属地要求加强营门管控工作,从严从紧做实营区各项防疫措施,用青春和热血共筑疫情防线。

下一步,局青工委将严格落实好厅机关团支部的各项工作要求,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目标,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引导局青年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