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新闻

拾金不昧好青年 主题教育结硕果

日期:2022-04-28 作者:张奕炜 来源:办公室

拾金不昧好青年  主题教育结硕果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大力宣传先进事迹,以此带动和影响青年职工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对标,此举激发了青年职工服务群众的责任感、使命感,掀起一股向榜样学习的热潮。我局后勤中心青年职工沈龙彬同志是主题教育典型中的一位代表,他不仅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同时,还以“拾金不昧”的精神充分诠释了责任担当,践行了主题教育的初心使命。

4月27日上午,沈龙彬在上班途中,行至峡江水利风景区沿江观光带时,发现路边有一只黑色钱包,他打开后发现包内除大量现金、银行卡等物品外,还有发票单据和重要证件。他立刻意识到应该是游客遗失的,当即便迅速赶往峡江公安水上派出所,将捡到的物品如数交给民警,并在民警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失主刘先生。

4月27日下午,刘先生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树立社会新榜样”的锦旗送到了我局,对局青年职工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精神表示感谢,也对峡江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局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刘先生表示,自己大意丢失钱包并不自知,钱包内的发票和证件非常重要,如果丢失了补办会非常麻烦。

“真的没想到。小伙子,你是好样的!”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刘先生多次掏出现金表示感谢,但都被沈龙彬婉言谢绝。他说道:“拾金不昧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觉得应该每个人都会这样做的,再加上我自己是一名政府部门职工,服务群众是我的份内工作,主题教育开展,更加激发了我们基层工作者勇于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和服务群众的热情。”省峡管局后勤中心青年职工沈龙彬同志用最朴实的行为和语言诠释了水利人的初心使命,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成为我们身边的榜样。

我局在主题教育中,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进行思想洗礼和行为淬炼,此次拾金不昧恰逢“五四”青年节前夕,进一步彰显了省峡管局青年职工的担当本色,锤炼了青年职工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将主题教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