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新闻

面对全省多地强降雨 省峡管局积极预泄腾库

日期:2022-05-10 作者:刘水华 来源:建设与管理科

面对全省多地强降雨 省峡管局积极预泄腾库


预泄腾库现场 


连日来,江西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河流水位上涨,根据省水文监测中心和省气象台预报,我省5月10日到15日还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部分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洪水。为应对全省多地强降雨,省峡管局提前谋划、积极应战,结合气象预报和水文监测,严格执行省防指批复的度汛方案,增派人员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自5月6日18时开始通过增加机组发电等方式加大出库流量,提前降低库水位预泄腾库,至5月9日17时,坝前水位从44.24米将至41.97米,降低库水位2.27米,腾出库容约1.65亿立方米。预泄腾库有效降低了大坝上下游行洪压力,减少下游洪峰流量,为应对持续强降雨做好准备。

下一步,省峡管局将密切关注水雨情,认真履行防汛责任,密切沟通协作,继续加强防洪调度,做到精准防汛,确保工程安全和上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