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新闻

省峡管局积极应对峡江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

日期:2022-09-03 作者:袁波文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省峡管局积极应对峡江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


积极应对  严抓落实


831日,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初筛阳性,在公告发出后,省峡管局立即启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严格按照省水利厅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峡江县突发疫情,我局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召开会议研判当前形势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实行临时管控,加强枢纽营区岗亭值守,所有人员只进不出,减少人员流动。二是抓紧人员排查,全面统计营区人员赣通码、行程及核酸情况,有异常情况及时处置。三是服从属地管理,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营区人员应检尽检、应报尽报,同时配合属地进行联防联控,组织人员参加封控点执勤工作。四是强化营区管理,所有人员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登记,通过增加办公区域消毒消杀频次,食堂采取分批错位用餐等措施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五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做好食堂食材物资采购工作及防疫物资补充工作,为全局职工提供良好的用餐服务及办公环境。六是加强督导,及时对局各部门、运维及施工单位下发疫情防控工作提示,要求各部门、各相关单位从紧从严抓好防控工作,在加强疫情防控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积极开展工程管理工作。七是强化责任意识开展防疫督查,局纪委组织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督促整改,不留防疫死角。

生命重于泰山,发展必须安全。下一步,我局将密切关注峡江县疫情形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