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新闻

我局一项荣誉成功入选2023年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十件大事

日期:2024-02-22 作者:张奕炜 来源: 办公室

近日,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发来荣誉证书,“峡江水利枢纽水利风景区获评江西唯一一家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标杆景区”成功入选2023年度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十件大事。

近年来,江西省峡江水利枢纽水利风景区秉承“建一处工程,创一处景观”的理念,充分融合宏伟壮观的大坝主体、波澜壮阔的赣江美景、稻菽千重的抬田工程、青砖黛瓦的移民新村、绿色生态的洄游鱼道等特色,因地制宜建设大型水利文化展馆、廉政文化园、五河兴赣主题广场、古代江西治水达人长廊和鱼道文化墙等水文化科普教育场所,围绕“山、水、城镇+美丽乡村”构建发展新格局,以建设幸福玉峡湖为着力点和落脚点,向着实现新阶段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目标大步迈进。

20237月,江西省峡江水利枢纽水利风景区获评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标杆景区,并作为全省唯一获评风景区参加水利部第二届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媒体推介活动,以视频展播、现场推介、文创展示及农特产品推荐等方式向全国观众展示景区风采,为全国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提供借鉴和参考。

 

我局一项荣誉成功入选2023年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十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