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新闻

省峡管局开展数字孪生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4-03-14 作者:周楠 来源:建设与管理科

省峡管局开展数字孪生业务培训会

 

省峡管局开展数字孪生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按照水利部“应用至上”的要求,响应我局“五个提升”之数字孪生应用能力提升的部署要求,313日上午,省峡管局举办数字孪生业务培训会。局党委书记、局长熊国华出席并讲话,副局长张煜主持培训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实施单位技术代表详细介绍了峡江水利枢纽综合业务平台及数字孪生系统建设内容与业务功能,并就工程安全防汛抗旱运行管护及数字孪生综合决策系统等模块进行了平台实操培训。通过培训,峡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对数字孪生系统整体功能有了全面的认识,对数字孪生核心功能有了深入的了解。

熊国华在培训结束后强调:一是要多学多用、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集中培训的结束标志对该信息系统学习的开端,特别是作为防汛值班人员和工程管理人员,必须非常熟练的使用数字孪生系统,利用好流域防洪和工程安全的“四预”功能,发挥数字孪生系统的优势。二是要围绕创新性,持续完善数字孪生峡江水利枢纽系统。真正做好示范、打好样板,做好经验总结,按照“作示范、勇争先、善作为”的要求,深化业务应用,强化共建共享,加强成果推广应用。三是坚持应用至上,全面提升数字孪生工程应用能力。要按照水利部“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的要求,充分应用数字孪生峡江水利枢纽工程的各项应用与功能,提升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与调配、工程标准化管理等各项业务能力,让数字孪生应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