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新闻

省峡管局开展2024年防汛业务和防洪调度演练培训会

日期:2024-03-14 作者:刘水华 来源:建设与管理科

省峡管局开展2024年防汛业务和防洪调度演练培训会

 

防汛业务培训现场

 

主汛期来临之际,为切实提升防汛值班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迎战2024年防汛工作,3月13日省峡管局组织召开了峡江水利枢纽2024年防汛业务和洪水调度演练培训会,局防汛值班人员全体到会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组织学习了水利部关于汛限水位监督管理规定、防洪抗旱调度运用监督检查办法、局防汛抗旱值班工作制度、安全管理五个责任人和峡江水利枢纽工程2024年度汛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对防汛值班电话接听、传真收发、水雨工情监测和信息记录传达、险情应急报告、调度观测记录、值班记录、交接班记录等具体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并对运用水情、洪水预报、报汛、信息报送、有关信息系统和数字孪生综合业务平台等实操进行了演示。通过操作运用综合业务平台,进行防洪调度实战演练,运用历史及当前水情信息数据分别开展洪水预报和调洪演算,强化洪水预报的运用,切实提高洪水预报精度。

会上要求全局防汛值班人员需增强防汛抗旱意识,压实防汛抗旱责任,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值班各项工作任务。会后全体参训人员对防汛业务和防洪调度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