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新闻

省峡管局积极开展职工食堂消防安全活动

日期:2024-03-19 作者:刘海波 来源:建设与管理科

省峡管局积极开展职工食堂消防安全活动

 

省峡管局积极开展职工食堂消防安全活动

 

省峡管局积极开展职工食堂消防安全活动

 

按照《江西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水利行业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部署,切实提高全局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体职工厨房火灾应急自救能力。近期,省峡管局集中力量开展厨房油锅起火消防安全教育、应急逃生、消防实操等活动。

活动中,省峡管局组织职工集中观看厨房油锅起火、燃气安全安全教育片,汲取事故教训,让职工了解厨房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如何预防厨房火灾以及如何做好厨房火灾隐患排查防范工作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保障厨房消防安全

应急演练是保障职工生命安全的有效举措,此次活动还真实模拟厨房火灾事故场景,组织开展应急疏散逃生。引导职工逃生时注意“弯头低腰捂口鼻”,让职工在实际演练中掌握应急疏散知识要领,有序做好疏散逃生。

疏散逃生至空旷场地后,局安全管理人员还细讲解了灭火毯、灭火器的灭火实际操作方法,让干部职工直观了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处理初起小火的快捷方法。同时,要求厨房工作人员进行实际操作熟练掌握厨房消防灭火技巧,达到消除安全隐患目的。

消防安全无小事,经过此次培训,干部职工厨房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增强消除火灾隐患、扑灭初期火灾及报警、自救、逃生的各种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安全预防工作放在首位,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