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新闻

省峡管局举办2024年第一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日期:2024-03-19 作者:文:盖紫怡  图:张奕炜 来源: 办公室

省峡管局举办2024年第一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3月13—15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切实以高质量落实推进峡管局高质量发展,省峡管局举办2024年第一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局党委书记、局长熊国华主持学习。

学习班设置了四个方面的专题学习内容。自学阶段,大家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论述摘编》等读本和参考学习资料,观看了《走在前 勇争先 善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特别报道》等视频片。3月15日,学习班成员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大抓落实主题、全国两会精神和李国英部长署名文章《促进人水和谐 建设幸福江河》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熊国华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大抓落实主题交流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并作学习小结。他指出,万事成功靠落实,要精准领悟省委“大抓落实年”活动部署要求,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奋力夺取2024年重点工作全面胜利。一要不折不扣抓落实。这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全局重点工作,主动认领每一项具体工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亲力亲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甚至有的工作要“一竿子插到底”,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二要雷厉风行抓落实。这是工作态度的具体体现,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以“马上就办”的姿态立行立做,只争朝夕抓落实,切忌慢慢腾腾、拖拖沓沓,OA办公系统建设、尾工的完工结算、枢纽和库区的定准定额标准的测算都要提上日程、尽快落实。三要求真务实抓落实。这是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水利工作是民生工作,峡江枢纽是民生工程,各项工作弄不得半点虚假,要求我们要经常深入一线,加强调查研究,让实施方案落地可行。四要敢作善为抓落实。这是工作能力的具体体现,一方面要坚持高标准,牢固树立峡江水利枢纽就是全省水利的一个标杆的理念,重要工作要做到全省第一全国领先。另一方面要攻坚克难,敢闯敢干,敢于善于突破,创造性地推动矩阵建设和四强党支部的创建工作。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