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新闻

省峡管局在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日期:2024-03-22 作者:刘莉蓉 来源:办公室

省峡管局在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

 

省峡管局在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

 

3月20日,水利部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水利风景区工作,结合新形势新要求,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良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总规划师吴文庆主持会议省鄱建办副主任谢元鉴,局党委书记、局长熊国华及厅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江西分会场参加会议

熊国华在会上作了题为《因水利成风景 以风景彰水利 打造水利工程与水文化融合的标杆景区》的交流发言,从在谋划上用实劲,铸成景区与工程双翼齐飞;在培育上出实招,奏响景区与水文化交响乐章;在提升上重实效,绘就景区与新业态锦绣画卷”三个方面介绍了典型经验做法。

熊国华指出,峡江水利枢纽风景区依托工程而建,充分融合水文化和水生态等特色,推动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景区入选红色基因水利风景区名录、“人民治水·百年功绩”治水工程名单、第3届水工程与水文化有机融合案例和获得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标杆景区等荣誉,打造了先进水文化宣传和科普教育品牌,景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树立了标杆。下一步,省峡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努力在推动风景区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